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硬碰硬之紫艷大白星

學名:Calloplophora albopicta


中名:紫艷大白星


產地:南投縣


累代:野生


 


昨天上山採集   無奈山上天氣不好3種目標蟲一隻也沒見到       


於是早早就下山了    下山的途中想說時間也還早就去找一下紫艷好了   


找了一陣子也都沒有收穫   後來突然在玉蘭花樹上的洞發現一隻紫艷剛好要鑽出來


我一看到時就伸手要去抓他.....結果當然是嚇到他  他去竟然又鑽回去了  


而我又沒到夾子去只好跟他耗時間等他再次出來    耗時間這關他戰勝我了  因為我等到放棄了


換另一個方法試試看  用水攻好了灌水進去洞裡看他會不會出來    水攻這關他又戰勝我了依舊躲在洞裡


想到沒法子了只好跟他硬碰硬檢一根樹枝往洞裡戳想說看能不能讓他咬住好把他拖出來   結果真的有用  


他緊緊的咬住我的樹枝   我一拉他也跟著被我拉出來了   硬碰硬這關我終於戰勝他了


 


他有著長長的天線   偵測著我的一舉一動




疑?在產卵嗎?


原來只是看到洞躲就想往下躲  


紫綠色的真漂亮    不虧是台灣三寶之一


 


成蟲的食物    玉蘭花葉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