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2009第一趟~深山篇


不久前朋友來訊說想要一起上山採集    之後就一起約定了一個時間要上山


要上山的那個星期天氣一直都不是說很好     直到我們要上山的當天   天氣竟然變好了   是那一整個星期最好的一天    還好老天有保佑


這次去採集走了一條新開通的路    從彰化到目的地只花了1個半小時    比起以往快了半小時~1小時


到了採集點發現已經有人比我們還要早到了 



我們就走向前去問了比我們早到的蟲友他有採集到了沒   


那位蟲友就告知蟲還尚未開始飛 然後我們就再往前走了幾步   好友突然發出一句聲響......他馬上撈到第一隻目標蟲黃腳深山      看來我們來的正是時候一來蟲就開始飛了


原始森林    目標蟲都會在此飛飛停停的    


 


不久後我也採集到我今年的第一隻鍬      可能是因為太感動了手有點晃到拍的布是很清楚


 


在林子裡他飛我跑我撈....也滑倒好幾次 一陣手忙腳亂後又陸續的採集到了好幾隻   


 


剛出土的目標蟲  身上還沾滿了泥土    


 


哈哈   不要再躲了    我已經看到你了


 


被發現了    只好出來亮相一下




 


愛飛的小精靈~飛行篇   


1.尋找飛行方向~定位



2.鎖定方位~展翅


3.翅膀一拍6隻腳一蹬~起飛


4.乘著氣流尋找母蟲去?


 


回家時補拍的


總結:這天早上感覺溫度比較高一點   蟲都飛的很高也很快不是很好撈     到了下午起霧了溫度下降後蟲還是會飛    但是飛行高度就比較低了    也好抓多了      雖說這天蟲況雖然不錯   但是我想抓的母蟲還是遲遲沒有現身    希望下一趟就能夠遇到母蟲~~~~~~~~



  • 留言者: 奇
  • Email: baby19867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06 21:16:23

相信被你採集回去的蟲子 ,都能得到最妥善的安置...


最近發現親戚,有想靠著養狗賺錢,打算向他人借用有價值種公交配,或是培養優良母狗,生出有價值的小狗,當然目的都在營利


這樣的商業手段,不但不符合自然法則,更把生命的意義給金錢化了,


之前看電視,講說牛的一生其實是滿悲哀的,


通常母牛的乳汁是不給予剛出生的小牛飲用,


而剛生出的小牛如果是母的,則會用人造奶趕快將牠養大,始牠能趕緊生產牛奶,


小公牛則可憐了,出生後硬把牠與母牛分開,放置一旁哀叫,也不餵食


母牛聽的到聲音卻看不著小公牛,直到小公牛餓死後賣給攤販做成小牛排,


牛在以前農業社會對人們貢獻頗大,而今日的命運是相當坎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