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無緣的鬼~金鬼

學名:Prismognathus davidis cheni


中名:金鬼


產地:杉林溪


累代:野生


 


無緣的鬼~2年前再蟲店買了一隻野生母金鬼    當時也在網路上搜尋了繁殖方法   


後來決定採用微粒子發酵木屑+一根產木放下去    一個多月後開挖成果還不錯挖到了近30隻1齡幼蟲    幼蟲都是在產木跟木屑交接處找到的   木頭裡面一隻幼蟲都沒有


後來分了一些給朋友自己留了10幾隻下來養    但是後來聽幾個朋友說幼蟲養到最後以都陸續陣亡   而我的卻養了快2年連一隻幼蟲都還沒也出來    到了3齡末幼蟲開始不安份一隻一隻的也黑掉了    我就不敢再去挖他   結果前幾天把幼蟲到出來看.........死到剩下一隻幼蟲    這時竟然還發現一隻成蟲的屍體在木屑裡面   但屍體已散開了   看來也死亡一陣子了.......好不容易出一隻公蟲卻沒及時發現


 


而去年上山也特別去找這蟲也讓我白天幸運抓到一隻公蟲    可惜後來始終找不到母蟲.....公蟲就壽終正寢了


今年同樣的事情感覺又要發生了   上山還是只有單公......在此也徵一下母蟲  有母蟲要讓的蟲友也請報一下價     謝謝






 



  • 留言者: LAN
  • Email: insect30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13 17:17:02

我去年繁殖了滿多幼蟲...但是結果還是真的全部陣亡...不過我的確有飼養缺點...想說一杯到底要養出來所以都沒換土...結果乾死掉...


這次颱風結束...等山區路況穩定...我若有上去找到母蟲再跟你說^^


我倒是跟公蟲無緣...常抓到母蟲...公蟲沒抓幾次...而且每次抓到都被同行有人凹走XD...


你這隻看起來很不錯大耶...羨慕!


[版主回覆09/13/2008 21:25:41]

我之前生的那批幼蟲也都是想說可以一盒就出來   但是結果卻不是這樣一直放到木屑都爛了也都還不出來   


之後換木屑後就都全部混養一起了........但噩夢就這樣開始了    不久後就一隻一隻的黑掉了


呵呵 母蟲就靠你囉    我無法夜採要遇到母蟲時在是不容易


這隻約28mm而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