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杉林溪小圓



學名:Neolucanus  eugeniae?(不確定)


中名:杉林溪小圓


產地:杉林溪


累代:野生


 


這隻蟲是每年都會去抓的蟲種之一    但是一直都遇不到大個子     今年終於遇到一隻比較大隻的了    想起抓到他的那天還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本來當天只有早上有課下午沒有課我就決定下午要上山抓蟲  課上到早上10點就下課了   開心的騎著車子衝上山     但是在快到山上時卻突然接到導師的電話來說下午要上課叫我通知班上的同學......糗了我人已經快到山上了怎麼可能還下山回去上課    不管了繼續往山上衝    想說到了山上再打電話給同學   叫同學宣佈下午要上課     結果就在我到了目的地後手機一拿起來......竟然沒電了     當時我時在是有點抓不下去了    想直接下山回學校    但是還好後來跟當地人借手機打給同學後才放心的去抓蟲    之後在產地來回尋了好幾趟都遲遲沒發現目標蟲(季末了)     不久後騎著車子找蟲時突然從路旁爬出一個黑影    仔細一看好大一隻小圓翅馬上停下來抓起他(回來一量36mm)    沒想到今天抓到的第一隻就如此的大    後來又陸續抓到2.3隻活體跟找到幾隻屍體    季末了有這樣的收穫我也滿足了   


 






 



家裡最大跟最小的標本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