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寒流來襲-碧綠鬼外拍

今天寒流來襲來襲又是個拍鬼鍬的好日子     主角之一碧綠鬼


先拍了台灣鬼後接著拍碧綠鬼    結果拍沒幾張照片就開始下起了雨     只好趕緊收工   





 








 



 




感謝賞圖~




 



  • 留言者: 老鄭
  • Email: mouseman808@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3-12 01:22:06

拍照有時要有一點「感覺」,上個月拍了一些,結果檔案出狀況都沒了。


兩個星期前又拍一次,但最近在做科展,沒有心情上傳,自己愈來愈龜毛了。


黑斑這傢伙,前年我有次經驗是,隆冬的時候,把一公兩母放進去產房,


兩個月後,一打開,什麼都找不到.......!!!傻眼~~ 證明不出什麼結論。


上個月那對好像有稍微進食,我就弄了1000c.c的產房再試試......。


你手上的黑豔絨毛好可愛,我連標本都沒看過,如果你到時候有爆產的話,看看是否方便交換??


[版主回覆03/12/2012 22:51:25]

剛好我哥最近也問我要不要再去買個硬碟來備份    


以免硬碟突然壞掉    照片全都消失不見


說到黑豔陷紋.....一樣是陷紋金龜蟄伏期跟黑斑陷紋還真是差很多


我的黑豔陷紋羽化不到1個月就過蟄伏了     目前已投產


到時看生的如何再跟你說       







  • 留言者: 老鄭
  • Email: mouseman808@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3-10 13:07:03

哈哈~~太好了,有LX5的同好一起來研究拍小蟲。


不知道你感覺如何?


我覺得LX5在拍黑色以外,中等體型以上的鍬,靠它的大光圈2.0,就可以拍得相當好。(以這個價位相機來說~)


但是黑色鍬,常常拍不出我想要的那種顆粒感,可能是我對焦沒有設定多點對焦的關係,


一直都有「少了一點感覺」的那種遺憾。


小蟲的話,我之前拍紅金鬼蟲一直動,只好用連拍模式從中選幾張能用的。


所以個人感覺你這樣拍算很成功,只是這相機有它的極限,如果專業微距鏡頭拍下去一定更讚。


最近發現調到P模式,開閃光來拍,效果也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專業的「環閃」就是了~~


上次有和你聊到賞鷹,我覺得你去年拍的那隻鷹的影片很好,效果讓人驚豔~~


不知道攝影距離是多少?? 


[版主回覆03/11/2012 07:56:26]

呵呵   最近發現用LX5拍小蟲感覺比較有成就感     能夠把一些平常肉眼看不清楚的特徵給拍出來


至於黑蟲我拍的比較少     聽你這麼說我今天就再來試拍幾隻      不過你說的顆粒感  感覺好像在拍小蟲時比較容易拍出來


鬼鍬的確是遇到高溫就會爆走......常常也讓我拍到快抓狂      所以只能趁寒流來襲抓出去多拍一些照了


以前我晚上拍蟲使用閃光燈都會過度曝光       所以我就很少使用他的閃光燈了     你說的方法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那個影片約3公尺以內吧     那隻鷹本來是停在電線桿上     結果突然飛下來      在我附近獵食才能如此近距離拍到他


話說賞鷹的季節又到了     最近應該會再去拍拍看     看能否拍到更好的照片


 


對了問一下你那邊黑斑陷紋金龜目前狀況如何?    我的幾隻跟你那邊的同一批已經羽化好幾個月了


目前都還在蟄伏    不曉得是否要蟄伏到蟲季到來才要開始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