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彩虹鍬

學名:Phalacrognathus  muelleri


中名:彩虹鍬


產地:澳洲


累代:不明


 


彩虹鍬已經不比好幾年前那樣的難取得,現在可以說是幾乎每個有養蟲的人都養過的一隻蟲,當年我剛玩蟲時看到彩虹鍬時就覺得他實在是太漂亮一直很想養一對,只是那時後一對中大型的彩鍬就要價好幾千塊了,還是學生的我當然是買不起他......只能乾瞪眼,後來蟲店推出了1.2對小型的成蟲賣得比較便宜一點,我當下看到就馬上下訂單訂了一對,等收到蟲時一看真是太值得了有夠漂亮的,那時候當然要給他努力的繁殖下去,生了幾次後母蟲也掛了結果竟然生了超過100顆蛋(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價格會如此的平易近人的原因.....太會生了),當然我也養不了那麼多的幼蟲所以就拿了很多幼蟲去跟人家交換別的蟲,所以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喜歡這蟲因為這蟲當時也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和跟人換了不少好蟲     呵呵


 


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